贰贰壹〇

托LxFTxx的福…合集不全的可移步同名Wb🙏

三月 15 END


本文纯属虚构,虚构,虚构!!!



在法国逗留了几天之后,mark和贝贝先回国,best带着marco紧随其后。


best认为,想要和mark长久的共同生活,也应该先和marco说明情况。他将会有一个和其他小朋友看起来不太相同的家庭,但两个家长对他的爱都一定不会少。可开口不是一件容易的事,孩子根本理解不了其中的含义……


回国后,best照例先回家。better并没有丢掉他的东西,反而在mark出发之后,重新收拾整理了他的房间。他是懂得自己哥哥的,他知道mark一定可以带他回来。


再见到mark父亲时,best是紧张的。那时发生的一切仍然历历在目,即使mark说他接受了自己……但是出于什么理由说出同意话,这份同意又到什么程度,best都无法揣测。


其实在这之前,mark已经和父亲谈过一次,他说了这几年best的的情况,包括marco。他说关于当年的事,best没说父亲一句!


父亲从始至终是沉默的,只在起身之后淡淡说让best带marco一起来……


父亲对best并不冷淡,却也不怎么热情……相反对marco,一直带着和蔼的笑,很喜欢的样子。


晚饭后,父亲说要在院子里单独和best谈谈,让mark带着marco到客厅去。


“听mark说了这几年你的事,我这几天想了很多……从前我只是想着我的孩子,从没考虑过你的感受。而且,我确实没想到,为了mark,你可以做到这种程度……可能也在找不到能够这样对待他的人了吧……marco这个孩子真的很像mark,看到他让我回想起mark小时候,他虽然是安静的,但又总是对任何事物都充满好奇,他会笑着不停的问我,‘爸爸!这是什么?那是什么?’……这几年他过的不好,我看得出来……我确实老了……剩下的事,你们自己决定吧……”


best看着mark父亲,全程都只是在听。mark父亲却一直看着前方,几乎没看过best一眼。best知道,让这样的一个长辈对自己说出这些的话,是不容易的。


与此同时,在客厅里的mark和marco也进行了一场谈话……


“mark哥哥,我想和你说一个秘密!其实我对你撒过一个谎……我说曾听奶奶和叔叔提到,你和我妈妈很像,你还记不记得?他们确实说过!只不过在那之前,我就见过你,是照片啦,在我爸爸抽屉里!其实我很想问问他为什么给我起名叫marco,和你的名字很相似!你知不知道,有时他甚至会叫错我的名字,而且自己根本意识不到……我知道他很爱我,所以我从没问过他,直到后来我认识了你……如果我感觉的没错,以后我们会一直一直的在一起吧?其实我真的非常喜欢和你在一起!但是,认识你以后,我一直在想,我是不是应该换一个名字,免得以后被爸爸搞混了……”


mark没想到marco会说这些,他对于marco的接纳感到惊喜。他确实不知道怎样和marco解释自己和best,但现在看看不需要太担心了。


同样他也没想到marco会提出想改个名字,一直只是觉得他的名字和自己的差不多,但从没想过是谁给他起的名字,也没想过他小小年纪也会在意这件事……


他搂着marco,对他说:


“谢谢你告诉我这些!不过,不只是你很喜欢我,mark哥哥,也很喜欢marco!”


“其实,从名字、长相来看,我觉得你更像我爸爸,可是你又这么年轻……”


“如果你愿意,即使称呼老点,我也不在意的!哈哈!”


mark知道未来自己一定会好好疼爱这个孩子的,虽然他没有妈妈的遗憾,自己永远也无法弥补,但可以用自己的方法给他更多别的东西……


回到客厅的best,看着笑倒在沙发里的一大一小,停下来脚步。他侧着头看着这两个自己爱的人,脸上都是宠溺的笑。


而这一切也被mark父亲看在眼里,这个自己曾经不看好的人,是真的可以让自己儿子幸福的吧!


终于,他走进best,用手坚定的拍拍他的肩膀,然后笑着去逗沙发上的marco。这个动作传递的信号很明显,best知道,自己是真的得到他的认可了,这些年,即使很不容易,也值得了!


看到best回来,mark把marco交给父亲,紧张的询问情况。


“搞定!”

“巧了,我也搞定了!”


mark看着marco,靠在best身上:


“我其实很好奇,这些年你到底怎么把他养大的?”


“准确的说,是他养我……我大学没毕业,虽然找一份勉强养活自己的工作不难,可要花太多时间照顾他,根本没法正常工作。我用他亲生父亲留给他妈妈的那笔钱,买了现在那栋小房子,虽然是个不太大的小镇,但幸好,甜品店生意是真的不错……”


因为marco还要上学,best只好带着他回了法国。至于mark的去留,best说尊重他的决定。异地恋虽然很难,但现在的情况,不是一下子就能下决定的问题……


在这短短十几天里,发生了太多事情!算着日子,眼看着自己的生日马上又要到了。best其实是忐忑的,即使已经到了这个年龄,但收到mark祝福的这份执着,从未消减……


生日那天的best,过的并不好,一整天都没有收到mark的消息。即使有时差,却远没到黑白颠倒的地步……他发给mark的信息也没得到任何回复。


哄睡了marco之后,他失落的坐在客厅里。眼看着这今天又要过去了,看来今年,又没希望了……


就在这时,他的手机响了,他赶紧抓起来,真的是mark发来的信息,短短的四个字:“生日快乐”!


best觉得这四个字,现在比任何文字都更美好!他马上回复到:


“马上就要过12点了!有没有礼物送我?”


他盯着手机,一直等着mark的回复,直到超过了12点……


也许mark睡着了吧?!他其实并不生气,毕竟这个他等了很多年的祝福,终于第一次准时送达了!


他简单收拾了客厅桌上的东西,准备上楼睡觉,就在这时,传来了一阵敲门的声音。


当他看到门外的mark时,甚至没有反应的时间,mark已经一把抱住了他:


“礼物!现在补给你!”


best再也受不了了,他把mark顶在门上,一改往日的温柔。他的吻是带有掠夺性的,他想“报复”mark在这个特殊日子里一整天的失联!


mark挣扎着推开best,可best只给了他说两个字的机会:“睡了?”


best一边“嗯”的回答他,一边重新堵住了mark的嘴……


翻云覆雨直到筋疲力尽的两个人,重新依偎着靠在一起时,best才询问mark为什么一声不响的偷偷来了。


“我想给你个惊喜啊!只不过我没想到因为航班延误,差点又错过了!你走了以后这几天,我认真的想过了,我打算留下来。那个时候你什么都没有,依然为了我,抛开一切,独自来到异国他乡。现在我有你,有marco,有一个家,没理由犹豫不定,再和你错过几年的时光。现在有了我和你一起照顾marco,如果你愿意,可以在这重新上学,你所有的顾虑,我来替你分担……”


best感动不已,同时更心疼mark,他本可以有一段简单幸福的人生,是自己完全改变了他人生的轨迹……


第二天一早见到mark的marco,开心大过惊讶。当他得知mark真的要和他们一起生活时,突然拉住了best的胳膊:


“爸爸!我想宣布一件事!我想要改个名字!”


best被marco的举动吓了一跳……


“我想改个和妈妈差不多的名字,就叫三月!因为在这个三月,我有了一个‘新的’家!我想用这个方式,永远纪念它……”




2020.5.18  祝开心!

评论(8)

热度(2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