贰贰壹〇

托LxFTxx的福…合集不全的可移步同名Wb🙏

TA说 8

 

Bright✖️August

本文纯属虚构,勿上升!

文笔有限,望谅解!

 

August视角

 

 

Bright问我愿不愿意搬去同住方便照顾他的时候,我犹豫了。

 

我认为我根本无法胜任这份工作。我连照顾自己都费劲,更何况照顾他呢。

 

但他话里话外的意思我很清楚,不过是找个理由要我留下来,那些家务我能不能完成其实都无所谓。

 

我很愿意和他待在一起,尤其是在我们误会解除的那一天之后。

 

那天他带我回家,整晚都紧紧的抱着我。除了我妈,我第一次有了被别人珍视的感觉。

 

我知道自己被他和Curt算的明明白白,但是我并不介意。我在乎的只是Bright和我之间这段不愉快的小插曲,终于结束了。

 

而且他这样煞费苦心,也能说明我在他心里多少有些分量吧。

 

他说我应该趁着假期尽快考个驾照,以备不时之需。反正这也是早晚的事,我接受了他的提议。

 

拿到驾照当天,他送给我一辆很普通的白色小车。

 

我本能的拒绝,可他坚持说房子位置太远,去哪里都不方便。如果我不接受这辆车,也可以从他的车库里随便挑一辆。

 

他的那些车,哪辆都不是我应该触碰的。因此,我就这样莫名其妙的有了一辆车。

 

既然我们之间存在“雇佣”关系,就免不了提到薪水,这是让我感到非常尴尬的一个话题。

 

总觉得以我们之间的关系,拿他的钱,会让我心里不太舒服。

 

幸好他有一套处理方法。

 

他会不定期给我一些钱,用作购买果蔬或补充生活用品。剩下的那部分,算我的跑腿费。

 

他的“菜钱”总是高过市场价十几倍不止。尽管我一再强调用不了那么多,但始终还是没能拗过他。

 

我也因此存下了一笔钱。

 

假期快要接近尾声的时候,我提出想回家看看我妈,他自然是没有反对。

 

但我没想到,他会一路追到我家。

 

当我看到他站在小院门外的时候,我无比后悔告诉他具体住址。

 

他跟我妈说他是我朋友,也是我兼职的老板,从附近路过,没有找到合适的酒店,才过来叨扰一晚。

 

听说他是我朋友,我妈很开心。虽然我性格不孤僻,但因为家庭原因,我几乎没有朋友,更从来没人到我家做客。

 

他一改往日的霸道,在我妈面前把殷勤两个字展现到了极致。

 

不光一口一个阿姨叫的亲切,还夸我妈长得漂亮,夸她把家里收拾的干净温馨,夸她贤惠做饭好吃,简直令我发指。

 

我甚至怀疑,这到底是不是那个几乎天天朝我翻白眼的Brigut。

 

饭后,他还帮忙一起收拾了厨房的碗筷。

 

看的出,我妈很喜欢他。

 

天越来越黑,我们面临的问题是,晚上怎么睡觉。

 

这毕竟间旧房子,不仅没有多余的房间,就连我的卧室都小的可怜。

 

我的那张旧床,似乎躺在上面使劲喘口气都会吱吱作响。

 

他满脸怨气看着我,质问我这样的情况,是不是什么坏事都干不成了。

 

一直跟他周旋到很晚的时候,他要我去给他拿一杯冰水。

 

走进厨房,我看见我妈正坐在灶台旁的长椅上,手里端着杯泡到没有颜色了的茶。

 

她示意我坐在她身边,很直接的问Bright和我到底什么关系。

 

她说Bright看我的眼神和我跟他说话的语气,无论怎样,都不像是普通朋友,更不像是上下级。

 

事发突然,我脑子里一团乱麻,不知道如何应付她的话。她却接着问我,他对我好吗。

 

我默认的点了点头。

 

她握住我的手,像小时候一样轻轻的拍着。说过去这将近20年,因为我爸的缘故,我从来没什么幸福可言。如果现在有人能让我开心,让我快乐,就去把握,其他的都不需要去想,她会永远站在我身边。

 

我有些难以置信,完全没想到我妈会对我说这些。

 

最后她叮嘱我,别告诉Bright这件事她知道了,也别告诉Bright她不反对。

 

毕竟,轻易到手的东西通常都不会被珍惜。

 

重新回到房间之前,我努力调整着情绪,让自己看起来不像刚刚流过眼泪。

 

天气实在太热了,尽管房间里的电扇几乎是直吹着我们,可依然让我觉得热到发慌。

 

况且为了不掉下床,Bright几乎有一半身体挂在我身上,压的我喘不上气来。

 

于是我想偷偷起来到去院子里去。

 

谁知道我刚一动,他就醒了,或许他也一直没睡。

 

我说院子里有时会有萤火虫,要不要一起去看。

 

他边骂我是幼稚的白痴,边爬起来换衣服。

 

谁承想,那晚院子里一只萤火虫也没有。但满天的星星,却格外耀眼,这就是乡下和城市的区别。

 

看得出他心情不错,从屋子里搬了两把椅子,我们一起窝在院子里聊天。

 

他第一次给我讲了他妈妈的事情。他说自己也还算幸运,阿姨对他很好,一直替妈妈照顾着他。

 

我很心疼他,没想到,他有这样的童年经历。

 

后来他犹豫了一阵,说一直有个问题想问我,又怕勾起我的伤心事。

 

原来他想知道,我们第一次见面时,我为什么急需那些钱。

 

事情已经过去了,虽然对我爸,我依然心有余悸,可这件事但说无妨。

 

他边听,边拉起我的手,好像在用这种方法给我力量和支持。

 

我们就这样牵着手,看着天上的星星,谁也没说话。

 

他突然的起身,吓了我一跳。

 

再回到我身边时,两只手里似乎握着什么,神神秘秘说要送我一份礼物。

 

他张开双手,我看到他掌心中飞出一只萤火虫,一闪一闪,发出黄色的光亮。

 

其实我对这种小玩意没什么感觉,只是在城市里待久了,重新面对大自然时总是多一份亲近。

 

我特别开心,不是因为萤火虫,而是因为Bright。

 

我开玩笑的问他,为什么要送我礼物。他反问我,男朋友送礼物还需要理由吗。

 

我震惊的看着他,反复咀嚼他嘴里“男朋友”这三个字,有些紧张的问他这句话什么意思。

 

他还是露出他好看的微笑,对我点点头说,就是我理解的那个意思。

 

我想要他亲口说明白,伸手与抓他,他躲的很快。我们就像两个小孩子,在院子里追逐着,笑闹着跑来跑去。

 

直到我妈走出房间,幽幽的说已经半夜了,让我们别在瞎折腾了。

评论(3)

热度(1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