贰贰壹〇

托LxFTxx的福…合集不全的可移步同名Wb🙏

TA说 13

 

Bright✖️August

本文纯属虚构,勿上升!

文笔有限,望谅解!

 

Fay视角

 

 

我和August是多年同学,只不过这件事他知不知道我不清楚。我高二转到与他同校同班,坐在离他较远的位置。

 

和他同班的两年,毫不夸张的说,我从没和他说过一句话。换句话说,我很少看到他和别人说话。

 

我曾问过其他同学,有住在他家附近的同学说他的家庭情况很复杂,但学习很刻苦,从不招惹是非。

 

我觉得他很可怜,没朋友,也没敌人,完全像一个透明的人。

 

有时班级聚会,甚至没有人想到要邀请他一起。而我因为好奇,才会在每一次出游时寻找他的身影。

 

不过我也想过,就算大家通知他,大概他也不会参加。

 

高中毕业后,我们考进了同一所大学。很巧,我们还是同班同学。

 

到了大学的他和高中时没什么不同,每天只会学习,很少和同学们交流。

 

我第一次和他有交集是在老师布置小组作业时。

 

他会落单这件事我完全不意外,所以我一早打算请他加入。

 

我们小组没人反对的原因无非是两个。第一,他学习很好,有他在,作业不用发愁。第二,他长得好看。

 

那时我才发现,他其实不是一个木讷的人,有时说话还很有趣。

 

不过我也发现,尽管他不排斥别人,但也不会主动和别人交谈。

 

我们之间的关系能更近一步,是因为他救过我。

 

我爸是系里的导师,因为期末卡掉了几个成天鬼混的学生,他们将对我爸的愤怒转嫁到我身上。

 

他们堵上我,威胁我的时候,我害怕极了。

 

我没想到August会恰好经过,我以为以他的性格会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离开。但他不仅没走,还帮我摆脱了那些人的纠缠。

 

当他扶起吓得瘫坐在地上的我,询问我有没有受伤时,他焦急的语气,紧张的眼神,像是一把钥匙,打开了我的心门。

 

我承认我有点死缠烂打的意思,他总是很无奈的朝我笑笑。

 

也许是我逼的太紧,他没办法了才会对我说,他有了喜欢的人,并且已经在交往了。

 

我完全不信,以他的性格和我多年的观察,我敢肯定,我是唯一一个跟他算的上“亲密”的人。

 

他说他很愿意和我做朋友,可永远也不可能发展为其他关系,非常抱歉。

 

仔细想想,朋友也没有什么不好,毕竟我天真的以为他所谓的“爱人”是他杜撰的,坚信有一天自己能打动他。

 

过没多久,我发现他情绪变得很低落,常常独自发呆。从前放学他总是急着回家,那段时间下了课他就跑去图书馆,不待到图书馆不打烊不会离开。

 

我问他发生了什么,他犹犹豫豫很久才说和他喜欢的人闹别扭了。那时我开始相信“那个人”的存在了。因为我自认很了解他,如果不是实在憋的难受,他不会和我说这些话。

 

他说有时他想逃走,逃到一个任何人都找不到的地方,也许会轻松许多。

 

我告诉他学校有交换生的项目,如果他想走,以他的成绩,完全没问题。如果需要的话,可以请我爸帮他申请,说不定还可以拿奖学金。

 

他几乎是没思考就回绝了我,说只是随便聊聊,要我别当真。

 

那天我叫他陪我去书店替我爸买几本参考书,他很不情愿,我说就当是活动散心。

 

看着他闷闷不乐,我问他,知不知道我们曾经是高中同班同学。他先是一愣,继而说到,怪不得总觉得看我有些眼熟。

 

我嫌弃的表情逗得他笑个不停。说实话,我很久没看他这样笑了。

 

就在我以为也许他心头的乌云终于暂时飘散了的时候,一个陌生的男人挡住了我们的去路。

 

我清晰的看到那男人脸上的怒气和August僵在脸上的笑。

 

当那男的被别人挽住时,August毫无预兆的牵起了我的手。

 

我突然觉得自己是全天下思维最敏捷的小机灵。平时那些BL漫画电影电视剧真是没白看,几乎瞬间我就理清了他们之间的关系,也瞬间明白为什么August从来只说“那个人”,不称呼对方为“我女朋友”

 

只不过我没想到,那个男人会撇下那个挽着他的女生,甚至没看对方一眼,就这样在大庭广众之下带走了August。

 

不过我很快恢复了平静,因为那个女生愣在原地,明显什么都没捋清楚。

 

坦白讲,当真的见到August喜欢的人之后,我没有很强烈的失恋伤心。那个男人看起来和August很相称,如果他们是认真的,我愿意退出,以朋友的身份陪在August身边。

 

不过不到了三天的时间,August突然找到我,说想参加交换生项目。去哪里,去多久都没关系,只要能马上走,希望我爸能帮帮他。

评论(3)

热度(1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