贰贰壹〇

托LxFTxx的福…合集不全的可移步同名Wb🙏

TA说 14

 

Bright✖️August

本文纯属虚构,勿上升!

文笔有限,望谅解!

 

August视角

 

 

那天Bright走了以后,我想了很多。与他认识两年,交往将近一年,我们之间的关系到底是靠什么维系。

 

很明显开始是靠他,靠那种说不清对错的方式维系。

 

我清楚自己从一开始就喜欢他,也理所当然的认为他三番两次找到我,一定是我也有吸引他的地方。

 

包括第一次Daisy恶作剧,我离开他的那段时间,过得并不太好。

 

可让我感动的是,像他这种性格的人,会用那样的方式重新找到我。

 

我想给自己一个机会,就像后来我妈对我说的,如果我觉得幸福快乐,要学会自己去把握。

 

我也想过,我们这样的关系究竟能维持多久。十年,五年,还是也就只有这一两年。

 

他大我6岁,我还有时间可以继续这样不负责任的胡闹,他能继续陪我多久呢。

 

就好像前一晚发生的,完全是一场闹剧。但我不清楚到底是他让我发疯,还是我让他发疯。

 

这段感情走到这一步,居然让他和我都如此难熬。

 

不过也快好了,那个曾经他最想要拥有的人回来了,我也许应该成全他。

 

只不过,他走时对我说过很快回来,要我等他。

 

他走时,太阳还没落山。

 

等到天完全黑下来,他没回来。

 

等到天开始蒙蒙亮,他没回来。

 

等到太阳照常升起,他没回来。

 

等到又漆黑一片,他还没回来。

 

我打给他时候,是个女生接的电话,我认得她的声音。

 

那个半夜给Bright打电话的女生,那个挽着Bright的手臂问我是谁的女生。

 

那个Bright最想要得到的人。

 

现在答案很明显,他不再需要我了,我想我也是时候离开了。

 

仔细想想才觉得可笑,原来我等了这么久,是一件如此没意义的事情。

 

我打电话给Fay,询问交换生的事情。她说会请她父亲帮忙。

 

我很快收到了Fay父亲的答复。因为我的成绩完全符合要求,所有的问题他都会帮我解决。

 

不过有个要求,他一直想Fay留学,但她始终以一个人太无聊拒绝他。现在希望我能带她一起走,在外要照顾好她。

 

我当天就离开了Bright的家。

 

在办手续的几个月里,住进了学校宿舍。

 

等一切都准备就绪,我才打电话告诉我妈。我跟她说机会难得,想出去看看。

 

她只是叹了口气,没阻止我,也没过问我。

 

我很庆幸当时Fay父亲要我一定带上她一起出来。在这两年的时间里,如果没有她,我可能完全撑不下去。

 

其实她父亲每个月都会寄生活费给她,但她仍坚持陪我一起打工。无论情况多么糟糕,她都没有过任何抱怨。

 

度过刚开始那段难熬的适应期,生活逐渐步入正轨。

 

她是个活泼的女孩,很快就在新学校里交到了不少朋友。有她在,我似乎也变的开朗起来。

 

常有人以为我们是男女朋友,她不承认,却也从不反驳。

 

说实话,她对我越好,我越害怕。怕她会再次表白,提出要我做她男朋友。

 

我感觉很抱歉。我可以给她我所拥有的一切,却唯独没有爱情。

 

离开的那段时间里,我最最放不下的是我妈,所以坚持每周打电话给她。

 

她只有我这一个儿子,我却因为任性,就这样毫不犹豫的离开了她。

 

我非常内疚,尽管到最后,她都没有说一句埋冤的话。

 

这两年的时间我说不上过得是快是慢,在要回国之前,我的导师找到我,问我是否愿意留下来继续进修。

 

其实这对我来说是个很好的机会,但我不想生活在异国他乡,尤其不想留在这个地方。

 

每次一想起自己为什么会到这里来,整个人就难受的喘不上气。

 

回国后,我先回家看了我妈,家里的一切被她打理的越来越好。确定这两年她是真的过的不错,我才放下心来。

 

我和她商量,想在国内继续念书,她很支持我,说无论我做什么,都是她最大的骄傲。

 

在家待了3天之后,我要回学校去报到。再见到Fay父亲的时候,我们谈了很久。从之前国外的生活,到对未来学业工作的规划。

 

他很认同我,也很感谢我这两年对Fay的照顾。他说我继续升学后会在学业上给我很多的帮助和更全面的指导。

 

我看着自己原本糟糕成一团的生活逐渐被展开,一切都变得明朗起来,甚至有些感谢曾今的自己拥有抛下全部的冲动和勇气。

 

可是到了傍晚时,我的心突然慌得厉害,整个人变得坐立不安,好像有什么灾难要发生。

 

第一念头就是打电话给我妈,连续打了三个仍然没人接,我很怕她会出事。

 

我借了室友的车,一路超速赶到家的时候,我妈倒在地上已经人事不省了。

 

送她到过去她常去的医院,对于她晕倒的这种情况,医生和护士似乎见怪不怪。她甚至还有一个“专用”床位。

 

医生跟我说,她经常晕倒,而且频率越来越高,这样下去不是办法。最好还能再劝劝她,尽快入院接受手术。

 

我知道她原本有一些心脏疾病,却不知道已经严重到了这种程度。

 

交了治疗费,我守在她床边。她的情况已经基本稳定下来,现在睡得正熟。

 

隔壁床的阿姨试着跟我搭话,说她已经在这住了很久,和我妈也算是病友了。问我是不是我妈常提到的,在国外上学的小儿子。

 

她说我妈常常夸我学习用功,成绩很好。还说我妈真有福气,两个儿子都那么优秀。 

评论(5)

热度(1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