贰贰壹〇

托LxFTxx的福…合集不全的可移步同名Wb🙏

TA说 17

 

Bright✖️August

本文纯属虚构,勿上升!

文笔有限,望谅解!

 

August视角

 

 

我翻看了我妈以往的病例记录,联系人电话我是最熟悉不过的那串数字。我才知道,原来这两年一直是Bright在照顾我妈。

 

我心里有种说不出的滋味,不知道他想干什么。我以为,他不想再和我有任何瓜葛。

 

那时离开家之后,我曾经还抱有一丝幻想,如果他来找我,就跟他回去。

 

可他就这样任由我飘荡了两年,现在做这些,莫名其妙又让我欠了他一份人情,周而复始,好像永远都还不完。

 

我妈醒后,我没问她这件事,现在她最要紧的是养好身体。

 

因为还要留院观察两天,我想趁着回家给她拿东西,把我室友的车从后院挪出来。

 

却没想到会在那遇见了Bright。

 

其实他离我有段距离,但我很确定是他。

 

他靠在车上,低着头抽烟。

 

我望向他,好像看到了两年前,他在校门外等我一起回家。

 

他没发现我,我慌慌张张的离开了后院,直奔医院大门。

 

可是走出大门,拐进旁边小路后,我瞬间像一个泄了气的皮球,失去了所有的力气。

 

重新返回医院其实没什么原因,但我鼓起了全部的勇气。

 

我觉得可怕,原来这个世界上真的存在这样一个人,无论我怎样躲避,他都能毫不费力的击垮我。

 

坐在走廊里等他时,我想了很多开场白,但其实一切都很简单。

 

他说反正要拿东西,不如送我回家,我没拒绝。

 

只是那明明是我家,进门之后却是他为我倒了一杯水。明明是我说要谈谈,可打破僵局的是他。

 

他问我这两年过的好吗,我很想说简直不能再糟糕,结果却点头说不错。

 

我不想假惺惺的问他过的怎么样,我怕听见他说不好,可又怕听见他说很好。

 

还是一阵沉默,他试探的和我说起我妈的病。字里行间的意思是,如果需要钱,他可以给我。

 

我突然觉得失望。我一直很忌讳他提钱,那总让我觉得他和我之间没有感情,只有交易。

 

我打断他的话,直接问他觉得我值多少钱。听见我这样问,他一下愣住了。

 

那时我心里有很多情绪,愤怒,委屈,不甘,还有就是绝望。

 

我站起来伸手去解他的衬衫,这不就是他想要的吗。他从来都不爱我,他想要的只不过是在我身上发泄他的欲望。

 

他被我的举动吓了一跳,用力握住我的手,阻止我的动作,他的拒绝让我更痛苦。

 

我撤回双手,开始脱自己的衣服。这次他干脆用胳膊紧紧环住我,在他的怀里我完全动弹不得。

 

就这样,他抱着狼狈的我,我贴在他胸前,感受着他的心跳。

 

也许正因如此,我全部的情绪都爆发在这一下下有力的心跳中。隔着衬衫狠狠地咬住了他的肩膀。

 

我以为疼痛会让他就此放手,可是他抱着我手臂收的更紧。我才会更用力,直到嘴里传来一阵甜腥味。

 

我为什么停下来,他又为什么放开我,我都回忆不起来。只记得血染红了他的衬衫,他稍微整理了被我拽到变形的衣领,用外套遮住了那片鲜红。

 

之后他为我煎了两个鸡蛋,热了一杯牛奶,什么都没说,就离开了我家。

 

其实我本来只是想故作潇洒,告诉他这两年没有他我依然过的很不错。

 

可我搞砸了。

 

我妈出院后,他没再来看过她,我也没再见过他。我不敢想他,却又控制不住自己。

 

梦里总能看见他垂着眼睛,试图用外衣遮住伤口的样子。每次醒来,我的心都很疼。

 

他和我变得就像是平行世界里的两个人,无论如何移动,都没再相见。

 

我常说,生活的走向,永远不在我的掌握之中。

 

很快我妈又进了医院,而且这次她的情况非常不乐观,医生说手术无论如何也不能在拖了。

 

我手里其实有些积蓄,但仍然差一部分。我想找Fay借钱,却无论如何也张不开嘴。

 

就在一筹莫展的时候,找到我的又是Curt。

 

他给了我一把车钥匙和一张银行卡,我认得这两样东西,是我走时留在Bright家的。

 

他说车他开来了,就停在楼下。还有Bright要他转告我,无论那辆车还是这张卡,都在我的名下。现在物归原主,我随便处理就是了。

 

也许是看出我并不打算收下,他才说如果我不要,就自己还给Bright,他的任务已经完成了。

 

他说要我想清楚,现在没什么比我妈的命重要,让我别再为难自己。

 

他说要我别恨Bright,最后Bright也没和Erin在一起。

 

还说其实Bright从头到尾都不懂得如何去爱一个人,更谈不上维系一段感情。尽管这几年他生意做的不错,却比原来更冷淡孤独。

 

我妈手术做的很成功,恢复的也很顺利。

 

在医院照顾她的那段时间,我想了很多,尤其是Curt最后说的那些话。

 

Bright从始至终没说过喜欢我,可类似的话我也从没对他说过。

 

仔细回忆,其实有一段时间,我很笃定他是爱我的。

 

走到这一步,他有错,但我也不全对。

 

比如对于Erin的事,是他不够坦白,可我也没明确表达心里多难过。

 

比如他弄伤我的那一次,虽然是Erin先挽住了他的胳膊,可我一样牵起了Fay的手。

 

就像Curt说的,也许Bright根本不懂得如何去爱一个人,认真想想其实我也不是真的懂得。

 

那时如果我告诉他,我介意Erin。如果我告诉他,我需要他。如果我给他机会解释。

 

现在的一切,会不会不同。

 

兜兜转转这么长时间,无论最后结局如何,我想都该放下芥蒂,认真和Bright谈一次。

 

我给他打过几次电话,却一直没人接听。

 

去了Curt的酒吧,才知道Curt已经和Daisy在一起了,而Bright很久没到酒吧来了。

 

Daisy说不如和我一起去他家看看,我犹豫着,最后还是跟她去了曾经我们一起生活的那栋房子。

 

不出所料,Bright也不在家里。

 

Daisy用钥匙打开了房子的大门,看我依然站在门外,一把把我拉了进去。她坚持说反正Bright不在,进来看看也无妨。

 

原来里面的一切都还和从前一样,就好像我只是经历了一场长途旅行,现在又回到了我们的家。

 

只不过那个我爱的人,却不知去向。

 

我坐在沙发上,坐在曾经等Bright回家的地方。

 

无意间发现,茶几上还摆着我的水杯。很干净,看得出,Bright时常清洗。

 

那个时候,我的心揪在了一起。不停的想,究竟是谁,让我们错过了彼此两年的时光。

评论(4)

热度(1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